EXCEL會把

超過11位的數字用科學計數法顯示,

超過15位的數字後面只顯示0,

我們有兩種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EXCEL有一個不太好的功能就是太自以為是了,它認為所有輸入的超長的數字都應該採用科學計數法顯示,於是,

     1.只要超過11位數字,EXCEL就會用科學計數法來顯示這個數字,如我們在EXCEL中輸入123456789789,EXCEL就會顯示為1.23457E+11,
     2.如果輸入的數字超過15位,如我們的身份證號的話,那麼EXCEL會把這個數字後面的數字全部變成0。 


我們可以用下面兩種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1.第一種是我們把要輸入這種長數字的單位格的格式改為文字格式,這樣就可以讓數字顯示完全了。 
     2.第二種是我們在輸入長數字之前先輸入英文的單引號(`),也就是鍵盤數字1左邊那個鍵,然後再輸入長數字就可以正確顯示了。 

 

     ●對於需要經常輸入長數字的人來說,第一種方法要方便一些,因為我們可以把一列或一行的單元格格式都設置為文本。
     ●對於只需要輸入一兩個這種長數字的人來說,第二種方法要方便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