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段時間,網路總是斷斷停停,不知道怎麼回事,

剛開始以為ie出了問題,下了個360的流覽器,還是不行。

懷疑路由器出了問題,跳過路由器,直接用電腦直接連接,結果還是不行,

網卡也卸載重裝,網路修復等等,問題依舊。

後來看到一條經驗,呵呵,解決了問題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 選擇停用 就可以清除了

下面是其他的經驗,我這裏不管用,供大家參考

參考一:

如近幾日網路常突然中斷,進行修復時顯示清除DNS緩存失敗。修復本地連接失敗:清除DNS緩存失敗 
第一方法:這裏有個比較簡易的辦法,一般情況下能解決這個問題: 
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中把DNS ClientDHCP client兩個服務元件啟動,而且設置成自動。

(net start dnscache)(net stop dnscache) 
原因在於某些優化檔運行後這兩個服務禁用了。 
第二方法:當你要解決連接與DNS的問題時,清空DNS緩存並強迫Windows對一主機名進行一次新的解析是非常有必要的。你可以使用IPConfig這個控制臺命令來觀測緩存容量並清空緩存。 
通過以下的命令就可以顯示緩存的容量,並將結果傳送給More指令,從而將結果一次性在一頁中顯示出來 
ipconfig /displaydns | more 
使用以下這個命令來清空緩存:ipconfig /flushdns 
使用以下這個命令來清空緩存:ipconfig /displaydns 
第三方法:由於APR病毒的倡狂,於是不得不經常使用WINDOWS自帶的修復本地連接。它的步驟是 
1.
清除ARP緩存,可以使用 arp -d *替代 
2.
清除NETBT,可是使用nbtstat -R替代 
3.
清除DNS緩存 
4.
DNS註冊   也許可以用ipconfig/flushdns替代 
當進行到第三步時,提示清除DNS緩存失敗,於是馬上百度找答案,經過測試後,發現,如果禁用了DHCP CLIENT服務後,就會出現。啟用後,再進行修復,一切OK了!

參考二:

電腦對功能變數名稱訪問時並不是每次訪問都需要向DNS伺服器尋求幫助的,一般來說當解析工作完成一次後,該解析條目會保存在電腦的DNS緩存列表中,如果這時DNS解析出現更改變動的話,由於DNS緩存列表資訊沒有改變,在電腦對該功能變數名稱訪問時仍然不會連接DNS伺服器獲取最新解析資訊,會根據自己電腦上保存的緩存對應關係來解析,這樣就會出現DNS解析故障。

這時我們應該通過清除DNS緩存的命令來解決故障。

清除DNS緩存命令

開始  運行  輸入 "cmd" 回車  輸入 "ipconfig /flushdns" 回車(引號中的內容),OK

但是有時候這樣做還是無法清除DNS緩存,我們還可以到控制面板  網路連接  在本地連接上右擊,選擇修復來清除DNS緩存。

不過,很多時候還是無法完成清除DNS緩存,那麼,怎樣才能有效清除DNS緩存呢?

在電腦中有一個Dnscache服務來為此電腦解析和緩衝功能變數名稱系統(DNS)名稱。我們可以通過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找到 DNS Client,雙擊打開它的屬性,直接停止它,這時你Ping一下解析的功能變數名稱是否正確了呢?再啟動DNS Client服務即可。

其他人文章:

DNS服務不知怎麼被設為手動啟動了。 
CMD,輸入 ipconfig /flushdns (清空DNS緩存),,,,,出現 
“Could not flush the dns Resolver Cache:執行期間,函數出了問題” 
解決辦法如下
控制面版------管理工具------服務------DNS client  dhcp client 兩個服務元件啟動起來,設置為自動,兩個服務啟動後 OK! 
在用 ipconfig /flushdns 
出現 windows IP Configuration 
Successfully flushed the DNS Resolver Cache. 
成功 
清空DNS緩存 ipconfig /flushdns 
查看DNS緩存 ipconfig /displaydns 
提示無法清除DNS緩存。 
解決方法(這種方法也可以用於有時候局域網受ARP病毒的襲擊後,修復本地連接。): 
它的步驟如下: 
清除ARP緩存,cmd下使用命令arp -d *代替執行。 
清除NETBTcmd下使用命令nbtstat -R代替執行。 
清除DNS緩存,cmd下使用命令ipconfig/flushdns代替執行。 
由於第三步可以網路鄰居屬性->本地連接->修復,但有時候會出現無法完成修復,.....:清除DNS緩存失敗 
解決方法是: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在出現的的服務裏面找到DNS ClientDHCP Client這兩個服務,把他們兩個啟動,設置成自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