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蒂塔•萬提斯 活色生香

網路文章,若有侵權請告知,將馬上移除。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Dita Von Teese是誰,你可以不知道。2009年11月7日,她才首次來到中國,參加知名男性雜志《GQ》在北京舉行的創刊派對。和去任何國家的第一次演出一 樣,Dita Von Teese獻上了一場她最著名的“香槟浴”表演。不用說,她與衆不同的美麗風情、一絲不苟的敬業精神征服了全場所有的人。她就是有“世界第一脫衣舞娘”之 稱的時尚名模蒂塔·萬提斯。

    蒂塔·萬提斯在歐美已是一個符號式的人物,她既是性感的豔星,也是受人尊重的明 星,多年來保持著比誰都優雅的古典形象。一身標志性的打扮從來不曾改變,白皙皮膚冶豔紅唇,黑色複古中長卷發,任何公開亮相場合都以一襲華麗的裙子亮相, 展示她豐乳肥臀細腰的經典形象。

    從脫衣舞娘到表演藝術家     

    關于她的經曆,我們也是從資料中得知的。四歲學跳古典芭蕾,沈醉于古典服裝華麗的 鋼撐中。十五歲起開始瘋狂收集古董胸衣、戲服、海報和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男性雜志,看了大量她所崇拜的好萊塢黃金時代性感女神的照片,還有成篇的滑稽舞蹈 劇照。她放棄成為芭蕾舞演員的機會跑到內衣店當銷售員和模特兒。20多歲的時候,她把一頭金發染成了黑色。這頭一絲不亂的波浪黑發與雪白的皮膚、沙漏形的 豐滿身材和複古的穿衣風格組合在一起,令她仿若來自另一個時代的好萊塢明星。 1991年,她開始向雜志提供她專門策劃拍攝的舞娘照片,很快她的名聲傳遍整個美國。1993年,她成了一名滑稽戲劇演員,在一場公開的聚會中,初次表演 了著名的羽毛扇舞。1996年,她再現了香豔滑稽戲劇舞台上最經典的一幕:在一個全透明的水晶浴缸裏上演“香槟浴”。自那時起,她在北美和歐洲輪流舉辦個 人專場表演會,吸引了一大批愛好者(特別是上層社會的名流),曾數度出現“一票難求”的壯觀情景。


白紗裙襯得蒂塔膚如凝脂

    2002年,她登上《花花公子》節日版封面,內文用了10個頁面展現她穿著上世紀40年代服裝的招牌造 型。同年她參加了Louis Vuitton在拉斯維加斯的活動,正式成為受人矚目的時尚明星。2006年春天,蒂塔出版了新書《脫衣舞與提斯的表演藝術》作為入行十年的紀念,她真正 地成為一名香豔戲劇藝術家。

    如果要總結蒂塔·萬提斯的成就,是她,讓這種起源于19世紀音樂廳,集合了鴕鳥羽毛華服、康康舞和脫衣秀的表演形式重新流行起來。是她,讓所有人知道,脫衣舞也是一門精致優雅的表演藝術。

    蒂塔·萬提斯可能一生都會追求已經消逝的那個夢幻時代的風情,她收集有關的服裝、鞋帽、書籍,甚至她的車也是1939年原産的克萊斯勒汽車。

 

時尚界獨一無二的缪斯     

    蒂塔的品牌就是她獨特的造型。她從小就夢想成為好萊塢三四十年代的明星,少女時代 開始把自己打扮成招貼畫女郎,為了保持完美的沙漏形身材,蒂塔堅持多年穿著塑身內衣,把腰圍從22英寸減到16英寸。她對那些有鋼筋做支撐的塑身內衣的興 趣促成了她的第一個工作,她曾在一家高檔內衣專賣店做過銷售員,不僅成了那家店鋪最好的銷售員,也成了最大的買主。如今,蒂塔和著名內衣品牌 Wonderbra合作的內衣系列已經進行到第二季,由她參與設計的“Wonderbra Party Edition”全新秋冬單品華麗登場。蒂塔再次擔任這個系列的代言人,展示了她所代表的優雅、神秘、複古、性感的內衣風格。

    放眼全世界,像她這樣堅持古典打扮的人只此一個,她不僅收藏了大量古典服裝,大學 選讀的也是曆史服裝設計專業,因此精通複古而又華麗的穿衣要領,其標志性裝扮狂受追捧,吸引了一批著名設計師的目光,包括迪奧的亞利亞諾、英國“女魔王” 薇薇安·韋斯特伍德、時裝鬼才讓·保羅·高缇耶、LV設計師馬克·雅各布等,他們為她定制禮服,邀請她坐在秀場第一排甚至把她視作靈感缪斯,或是作為新季 發布的最大熱點為他們走秀,她用高貴的氣質和精致優雅的穿著征服了時尚界。


走在大街上也是這麽端莊精致


結婚時穿著薇薇安為她設計的婚紗


模特展示蒂塔設計的性感內衣

    看蒂塔的衆多紅毯照片甚至包括街拍,任何時候她都穿得一絲不苟(包括她一絲不苟的發型),展現她無人能敵 的女人味。她把自己的風格概括為“經典、時髦的複古”,擅長以裁剪考究的套裝和裙子來強調自己的大提琴形身材。她其實比大多數歐美明星都穿得保守,有時也 會選擇嚴嚴實實的裙子款式,絲毫不見性感撩人穿著大膽的一面。她說過,如果你可以不靠露肉而保持優雅和性感,才是永恒的。人們都覺得自己必須像變色龍一樣 緊跟時尚,時尚偶像就得不斷變化——這是好萊塢年輕一代的通病。

 

 Dita的幾條穿衣法則: 

    


高跟鞋也是她日常所需的


珠片裝飾的軟緞鞋子打造古典風格     

    1.“買來的衣服都要修改到最合身。我衣櫥裏所有的衣服都被收緊過。完美合身的衣服都像是出自大牌設計師之手的。”

    2.“別因為內衣每天都要穿,就用醜陋的內衣來怠慢自己。”

    3.“檢視你的胸罩抽屜,任何失去彈力、鋼圈外露的胸罩統統要扔掉。這是起碼的自我尊重。”

    4.“別把有一年沒穿過的衣服輕易扔掉,我在多年未穿的衣服裏重新挖掘出了不少好東西。”    


這次在北京亮相,大衣式大翻領裙子落落大方

    蒂塔·萬提斯在北京的首場表演,同樣令人眼界大開。知名音樂家譚盾為派對度身打造了打擊交響樂演出。蒂塔 被保镖用黑布遮擋著進場,之後身穿亮片裹身晚裝及皮草披肩的她從幔帳中緩緩現身,從披肩開始逐件褪去。她拿起大瓶香槟緩緩淋在自己身上,並進入特制的巨大 香槟酒杯,一邊表演一邊將酒杯中的香槟潑向台下觀衆,將派對推向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