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買遊戲機及PC的遊戲或主機及週邊

我常覺得,或許是生長在部落,吸收森林間的氣息,遠眺中央山脈,耳濡目染下,部落的孩子常有天馬行空的創意、燦爛爽朗的笑容,轉超快的頭腦、更有靜不下來的活力。

原住民小孩不喜歡思考看不到的東西,總要用實際的東西說明才聽的懂。哈,也難過我數學不好了。一群人在一起,講話的速度非常的快,但很奇妙喔,就是聽的懂。常常一個人講一件事,另外一個就是有本事講下去,另另一個在接,怪不得原住民聚在一起就是笑聲不斷,忘記回家了

我們也很容易發展出新的詞彙,是沒有意義的,可是就會流行一陣子。記得國中的時候,恩潔,走啦,哲游的方面。好啊!或許你聽不懂,什麼叫哲游,也就是游泳的意思!問我們為什麼要加一個哲,我也不知道。哈

很多人也不知道為什麼講話都要加一個小,小唱一下,小喝的方面,哈!就是小喝的意思嘛!不要問那麼多

 

一、我最心愛的深色牛仔褲於昨晚在排球場上離家出走,請看到他的朋友,告訴他我知道錯了,請他回來吧!

你打他喔!沒有啊!

唉,或許他想出去散散心吧,最近壓力大了點

此時,只見我跟那泰雅族同學笑得要死,另一平地人霧煞煞的!

 

二、老師,到底?

什麼到底?

就到底啊!

看著老師快生氣的樣子,只好跳出來解釋

老師,阿浪是要問你作業,到底啦!

阿到底怎樣啊?

此時全班的原住民很有默契的回答,作業是什麼啊?到底

喔,原來!生字100遍啊,到底!

哈.........................哈

三、聽著AM到天亮的歌,也很有原住民的幽默與單純,舉幾首來講:

1. 鄉親朋友們,請你們可憐我。人家的太太是真正的太太,我家的太太是別人把他丟下去,我又把他撿起來

太太用撿的,很不必哈!

2. 第一個不要喝酒,第二個不要吃檳榔,第三個不要抽香菸,老老實實作個年輕人。要交女朋友,不要婚外情,婚外情是不得了

第一個擦口紅,第二個不要穿迷你裙,第三個不要...,老老實實作我的女朋友。要交男朋友,交我這一個,這一個是沒有關係

但願你們,能記住我的話,我永遠的愛著你

哈!原來以前的人都有擇偶條件勒,可愛!

3. 如果你不相信,天知道地知道,信不信由你,真的只有跟他聊聊天

哈,真的那麼單純嗎?

 

四、 

阿公,你們都幾月去打獵啊?

幾月我不知道?

動物們體力最好的時候,都會暗示我們

那為什麼最近都沒有看到你去打獵啊?

我們要休息,他們也要休息啊。而且每天拜訪他們,他們會沒時間做愛

阿勒!好害羞的一段話,當時我才國小唉,不過,挺有道理的

要說原住民的笑話,我相信大家一定很多,今天就分享這些,尤其我爸超多的。很簡單、很生活化,可是真的很好笑

不過,有些原住民式的笑話,要有些相同的文化背景才聽的懂吧

哈哈~~~

創作者介紹

阿水資訊站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安
  • 很有趣的文章,會讓人想學著講。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