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Config.exe 描述:1xconfig.exe是SCM MicroSystems多媒體硬體產品的軟體。

 

Alg.exe應用層閘道服務

ALU.exe 描述:ASUS主機版驅動程式自動更新程序

ATKOSD.exe 描述:atkosd.exe是華碩筆記本電腦驅動程序的文件

AGRSMMSG.exe 描述:agrsmmsg.exe就是一個安裝了一道softmodem助理,並提供額外的配置選項,為這些設備。

actrotray.exe Acrobat用的程式

acrobat_sl.exeAcrobat用的程式

 

bcmwltry.exe Broadcom 802.11 Wireless Network Controller

BatteryLife.exe 描述:ASUS 筆記型電腦的電池管理程序。

 

cnxdias.exeCanon Driver Information Assist Core Module

csrss.exe用戶端服務子系統,用以控制Windows圖形相關子系統。

conime.exeConsole IME IME控制台,是輸入法編輯器,允許用戶使用標準鍵盤就能輸入複雜的字符與符號

Ctfmon.exeCtfmon.exe 會啟動「替代使用者輸入」文字輸入處理器 (TIP) 和 Microsoft Office 語言列

 

dllhost.exe運行COM+的元件,即COM代理,運行Windows中的Web和FTP伺服器必須有這個東西。當運行COM+元件程式的時候就會出現。

 

explorer.exeWindows 檔案總管.關了電腦就無法使用

 

FrameworkService.exeMcafee Framework Service

FNPLicensingService.exe 有可能是Adobe Photoshop CS3用的程式,您可以用IE開啟fnp_registrations.xml,這個應該是一個註冊或啟用檔之類的紀錄。

flashget.exe 描述: Flashget(網路快車)是一款FTP下載工具。它支持分段下載,斷點續傳,還具有强大的下载文件管理功能。

 

Glassy Clock App.exe 描述:透明時鐘

 


 

hkcmd.exe 描述:hkcmd.exe是Intel顯示卡相關程序,用於配置和診斷相關設備。

Hcontrol.exe 描述:是華碩鍵盤相關配置程序。

 

inetinfo.exeInetInfo是Microsoft Internet Infomation Services (IIS)的一部分,用於Debug調試除錯

igfxtray.exe 描述:是Intel顯卡配置和診斷程序,會同Intel 810芯片組的集成顯卡安裝。

igfxsrvc.exeIntel(R) Common User Interface

igfxpers.exeIntel(R) Common User Interface

iexplore.exe 描述:InternetExplorer(IE)是Windows系統中的網路瀏覽器,用於訪問Internet。如果您並沒開IE卻也有這個程序,就要注意可能是感染了病毒,正常iexplore.exe應位於ProgramFiles\InternetExplorer資料夾中,而該病毒程序則可能位於System32中。

 

jusched.exe java Runtime程式

 

kavsvc.exe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lsass.exe

描述:該程序是多個Windows系統服務的宿主。包括

(1)HTTPSSL,通過安全套接字屬(SSL)實現HTTP服務的安全超文本傳送協議

(2)IPSECServices,提供TCP/IP網路上客户端和服務器之間點對點的安全,如果此服務被停用,網路上客户端和服務器之間的TCP/IP安全將不穩定。

(3)KerberosKeyDistributionCenter,在網域控制器上此服務啟用用户使用Kerberos授權協議登錄網路。如果此服務在網域控制器上被停用,用户将無法登錄網路。

(4)NetLogon,為用戶和服務身份驗證維護此電腦和網域控制器之間的安全通道。如果此服務被停用,電腦可能無法驗證用戶和服務身份並且網域控制器無法註冊DNS紀錄。

(5)NTLMSecuritySupportProvider,為使用傳輸協定而不是具名管道的遠端程序呼叫(RPC)程式提供安全機制。

(6)ProtectedStorage,保護敏感資料(如私鑰)的存儲,以便防止未授權的服務、過程或用戶對其的非法訪問。如果此服務被停用,保護性存儲將不可用。

(7)SecurityAccountsManager,此服務的啟動通知其他服務安全帳戶管理(SAM)準備好接收請求。停用此服務將使系統中的其他服務接收不到SAM準備好的通知,從而導致這些服務啟動不正確。此服務不應被禁用。


 

 

mDNSResponder.exe 有可能是Adobe Photoshop CS3用的程式或是一款名為Bonjour的音樂分享軟件相關程序。

mcagent.exe

程序文件: mcagent或者mcagent.exe

程序名稱: McAfee Agent

描述:mcagent.exe是McAfee Internet Security網絡安全套裝的一部分該程序用於對其病毒特徵庫進行升級。

mcmscsvc.exe

描述:是一個用戶管理應用程序,從McAfee公司所屬的McAfee SecurityCenter

McNASvc.exe

描述:一個與McAfee的整合式安全平台服務

Mcproxy.exe

描述:是McAfee代理主機連至McAfee網站程序

Mcshield.exe

程序文件: mcshield or mcshield.exe

程序名稱: McAfee VirusScan

描述:是一個防毒軟體用來掃描你的文件和email中的病毒。

mcsysmon.exe

McAfeeSecurityCenter,McAfee安全中心相關程式。能幫助您偵測和清除病毒,它還有Vshield自動監視系統,會常駐在系統內,

當您從磁碟、網路上、E-mail夾文件中開啟文件時便會自動偵測文件的安全性,若文件內含病毒,便會立即警告,並作適當的處理,

而且支持滑鼠右鍵的快速選單功能,並可使用密碼將個人的設定鎖住讓別人無法亂改您的設定。

MDM.EXE

程序文件: mdm.exe

程序名稱: Machine Debug Manager

描述:支援Visual Studio 本機和遠端偵錯以及指令碼偵錯工具。如果停止這項服務,偵錯工具將無法正常運作。

MpfSrv.exe

程序文件: mpfsrv.exe

程序名稱: McAfee 個人防火牆服務

描述:McAfee 個人防火牆服務

mscorsvw.exe

描述:Microsoft .NET Framework NGEN

msnmsgr.exe

描述:msn聊天軟體

Mctray.exeMcafee常駐程式

 

NvMixerTray.exe 有可能是您的NVIDIA用的程式

notepad.exe Windows的筆記本程式

NcIRSSrv.exe Nokia Mobile Phones PC Suite Sync程式

NcIUSBSrv.exe Nokia Mobile Phones PC Suite Sync程式

Naprdmgr.exe<------Mcafee企業版防毒軟體程式

nod32kui.exe<---------- NOD32防毒程式

nod32km.exe<---------- NOD32防毒程式

nhc.exe

程序文件: nhc.exe

程序名稱: nhc.exe

描述:NotebookHardwareControl爲Intel筆記型電腦的優化設置工具。該工具提供了非常全面的硬體系統控制功能,不僅能調整CPU核心電壓,還提供了電池和硬碟監控,以及關閉CPU風扇等功能,可及時反映CPU、硬碟的工作溫度。此外,對於搭配ATI顯卡的電腦,還能進行顯卡晶片頻率調整,以獲得更佳的顯示性能。

Npapi3s.exe<-------Nokia Mobile Phone API

nvsvc32.exe<-----Nvidia顯示卡驅動程式服務

 

PPSAP.exe

程序文件: PPSAP.exe

程序名稱: PPSAP.exe

描述:PPStream網絡電視加速器。

prfldSvc.exe

程序文件: prfldSvc.exe

程序名稱: prfldSvc.exe

描述:MicrosoftPrivateFolder相關服務程序。MicrosoftPrivateFolder是一款由微軟出品的文件加密軟體,它界面友好,簡單易用,採用先進的文件系統驅動技術

及安全可靠的加密算法,真正意義上的實現了與Windows文件系统的無縫集成,全面保證加密文件夾的私密性和安全性。MicrosoftPrivateFolder並没有與Windows的登錄帳戶綁定,即使系統崩潰或重装,加密數據也可輕鬆恢復。通過導入導出功能,還能夠在攜帶或轉移資料過程中保證數據的私密性。

PRONoMgr.exe

程序文件: PRONoMgr.exe

程序名稱: PRONoMgr.exe

描述:IntelPRO網卡配置和診斷程序。

PcSync2.exe<------Nokia Mobile Phones PC Suite Sync程式.

PCSuite.exe<------Nokia Mobile Phones PC Suite Sync程式.

RichVideo.exe<------PowerDirector的 " RichVideo.exe"程式

Rainlendar.exe

程序文件: rainlendar.exe

程序名稱: Rainlendar Calendar

描述:Rainlendar是一款非常個性化的日曆應用程序,支持面版更換功能,在Windows2000/XP中可以顯示透明效果,和桌布完美相容。能夠在桌面上顯示當前的月份和日期,提供便簽功能,只需點擊相應日期就可以設定事件。而且佔用系統資源非常小。

 

rundll32.exe<-----------rundll32.exe 是 Windows 用來關機和重新啟動的指令,同時也是開啟 32 位元動態連結檔的重要程式,這個檔案被砍了, Windows 就無法正常開機。你可以從他人的 Windows 根目錄抄出這個檔案(要同樣版本的 Windows 才行哦!),然後貼入你自己的 Windows 中。

reader_sl.exe <-------Acrobat用的程式

RegSrvc.exe

程序文件: RegSrvc 或者 RegSrvc.exe

程序名稱: Intel Communications Service

描述:是Intel網路通訊軟體相關程序

RocketDock.exe

程序文件: RocketDock.exe

程序名稱: RocketDock.exe

描述:是一款Windows上的仿Mac工具列軟體,它可將Mac上的漂亮工具列移植到Windows平台中。


 

 

svchost.exe<-----------Svchost.exe檔案對那些從動態連接庫中執行的服務來說是一個普通的主機執行緒名。Svhost.exe檔案定位在系統的%systemroot%system32檔案夾下。在啟動的時候,Svchost.exe檢查註冊表中的位置來構建需要載入的服務列表。這就會使多個Svchost.exe在同一時間執行。每個Svchost.exe的回話期間都包含一組服務,以至於單獨的服務必須依靠Svchost.exe怎樣和在那裏啟動。這樣就更加容易控制和查找錯誤。windows 2k一般有2個svchost執行緒,一個是RPCSS(Remote Procedure Call)服務執行緒,另外一個則是由很多服務共用的一個svchost.exe。而在windows XP中,則一般有4個以上的svchost.exe服務執行緒,windows 2003 server中則更多。 

services.exe<---------管理Windows服務。

SkypePM.exe<-------Skype管理程式

Scardsvr.exe<-------SmartCard Driver常駐程式

ServiceLayer.exe<----- Nokia Mobile Phones PC Suite Sync程式.

Shstat.exe<--------Mcafee企業版防毒軟體常駐程式

stsystra.exe<--------Sigmatel Audio system tray application

Star Windservice.exe<------酒精Achole 120%常駐程式

syslogdm.exe<-------Windows文件管理程式

S24EvMon.exe

程序文件: s24evmon.exe

程序名稱: Event Monitor

描述:IntelSpectrum24EventMonitor,無線網卡配置和診斷程序。

SAService.exe

程序文件: SAService.exe

程序名稱: SAService.exe

描述:一部分的McAfee 的 SiteAdvisor程序。當安裝, SiteAdvisor 使您警覺是否網站是安全的或不是您參觀它。

 services.exe

程序文件: services.exe

程序名稱: Windows Service Controller

描述:該程序是多個Windows系統服務的宿主。包括

1)EventLog,啟用在事件檢視器查看基於Windows的程式和元件頒發的事件日誌消息,無法終止此服務。

2)PlugandPlay,使電腦在極少或沒有用戶輸入的情況下能識別並適應硬體的更改,終止或禁用此服務會造成系統不穩定。此為微軟系統服務重要程式


 

SiteAdv.exe

程序文件: siteadv.exe

程序名稱: SiteAdvisor Browser Plugin

描述:SiteAdvisor是一款IE瀏覽器插件,可用於對Web網站進行測試評級,在訪問某些網站時,它能夠實時列出具備潜在危险的網站,如間諜軟體、廣告軟體、垃圾郵件、網站攻擊和網路釣魚。這個易用型軟體以直觀化的紅色、黄色和綠色圖示概述了這些發現,使網路用户能夠决定瀏覽和避免風險對象。

smss.exe

程序文件: smss.exe

程序名稱: Session Manager Subsystem

描述:SessionManagerSubsystem,該程序為會話管理子系統用以初始化系統變數,MS-DOS驅動名稱類似LPT1以及COM,調用Win32殼子系統和運行在Windows登錄過程。它是一個會話管理子系統,負責啟動用戶會話。

這個程序是通過系統進程初始化的並且對許多活動的,包括已經正在運行的Winlogon,Win32(csrss.exe)程序和設定的系統變數作出反映。在它啟動這些程序後,它等待Winlogon.exe或者csrss.exe結束。如果這些過程時正常的,系統就關掉了。

如果發生了什麼不可預料的事情,smss.exe就會讓系統停止回應(掛起)。要注意,如果系統中出現了不只一個smss.exe程序,而且有的smss.exe路徑位於Windows目錄,那有可能是中了TrojanClicker.Nogard.a病毒,這是一種Windows下的PE病毒,它採用VB6編寫,是一個自

動訪問某網站的木馬病毒。該病毒會在登錄檔中多處添加自己的啟動項,還會修改系統檔WIN.INI,並在[WINDOWS]項中加入"RUN"="%WINDIR%&#92;SMSS.EXE"。手工清除時請先結束病毒進程smss.exe,再刪除Windows目錄下的smss.exe檔,然後清除它在登錄檔和WIN.INI檔中的相關項即可。此為微軟系統服務重要程式

spoolsv.exe

程序文件: spoolsv.exe

程序名稱: Microsoft Printer Spooler Service

描述:將檔案載入記憶體中以待稍後列印。

synTPEnh.exe

程序文件: synTPEnh.exe

程序名稱: synTPEnh.exe

描述:Synaptics觸摸板相關程式

synTPLpr.exe

程序文件: synTPLpr.exe

程序名稱: synTPLpr.exe

描述:Synaptics觸摸板相關程式

System.exe

描述:此為微軟系統服務重要程式

System Idle Process

描述:此為微軟系統服務重要程式

 

taskmgr.exe 

程序文件: taskmgr.exe

程序名稱: Windows Task Manager

描述:Windows任務管理器,按CTRL+ALT+DEL或CTRL+SHIFT+ESC打開,用於查看現在是執行在系統上的服務與程序等資訊。注意也可能是QQ“緣”病毒程式。

Tschelp.exe<-------Techsmith Snagit抓圖程式

 

usnsvc.exe(服務-------可停用)

程序文件: usnsvc.exe

程序名稱: usnsvc.exe

描述:Messenger 安裝的服務,用以啟用共用功能。

UdaterUi.exe<------Mcafee更新程式

 

VistaDrive.exe

描述:是一個模擬VISTA磁碟機圖示的小套件

Vstskmgr.exe<-------Mcafee防毒程式

 

winlogon.exe

程序文件: winlogon.exe

程序名稱: Microsoft Windows Logon Process

描述:WindowsLogonProcess,WindowsNT用戶登錄程式,管理用戶登錄和退出。該程序的正常路徑應是C:&#92;Windows&#92;System32且是以SYSTEM用戶執行,若不是以上路徑且不以SYSTEM用戶運行,則可能是W32.Netsky.D@mm蠕蟲病毒,該病毒通過EMail郵件傳播,當你打開病毒發送的附件時,即會被感染。該病毒會創建SMTP引擎在受害者的電腦上,群發郵

件進行傳播。手工清除該病毒時先結束病毒程序winlogon.exe,然後刪除C:&#92;Windows目錄下的winlogon.exe、winlogon.dll、winlogon_hook.dll和winlogonkey.dll檔,再清除AOLinstantmessenger7.0服務,位於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92;SYSTEM&#92;CurrentControlSet&#92;Services]下的aol7.0值。


wuauclt.exe <-------Windows系統程式

WLLoginProxy.exe

描述:是Windows Live安裝的登錄代理,這個軟體應當是隨新版MSN一同安裝的,我新裝的版本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 8.5版本,安裝完了之後發現控制面板的"添加刪除程式"裡就多了個"Windows Live登錄助手"一項,會隨著開啟IE一同啟動

Wltrysvc.exe<-----Dell Wirless 管理程式

Wltry.exe<--------Dell Wirless 管理程式

 

 

ZCfgSvc.exe(服務------可停用)

程序文件: ZCfgSvc.exe

程序名稱: Intel NIC Configuration Tool

描述:IntelNICConfigurationTool,Intel零配置MFC程式,與網路相關設備安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