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TDXVSTIDXI概念闡述

作者:StudioCover    來源:StudioCover.com

         

·VST 

VST
是Virtual Studio Technology的縮寫,他是基於Steinberg的軟件效果器技術,基本上以插件的形式存在,可以運行在當今大部分的專業音樂軟件上,在支持 ASIO驅動的硬件平台下能夠以較低的延遲提供非常高品質的效果處理。要達到VST的最佳效果(也就是延遲很低的情況),聲卡要支持ASIO。 

         VST效果器覆蓋了幾乎所有音樂製作裡用到的效果器,而且由於VST技術的開放性,很多大廠商,小廠商,甚至是個人開發了數不清的VST效果器,有些是相 當成功相當實用的效果器,連好來屋的電影製作中都用到了這些VST插件提供的頂級效果。 

         能夠使用這些VST插件的音樂軟件我們稱為VST宿主,常用的有Samplitude(7.0以後的版本),Cubase VST32,Cubase SX,Wave Lab,FruityLoops,Orion,Project5等等。VST效果器都是來處理音頻的,所以都要加載在音頻軌中使用,MIDI軌不能使用VST效果器。

·DX
         DX是DirectX的縮寫,他是基於微軟的DirectX接口技術的軟件效果器技術,基本上以插件的形式存在,可以運行在當今99%的PC專業音樂軟件 上(毫不誇張),在支持WDM驅動的硬件平台下能夠以較低的延遲提供非常高品質的效果處理。

         DX效果器覆蓋了幾乎所有音樂製作裡用到的效果器,而且由於DirectX技術的開放性,很多大廠商,小廠商,甚至是個人開發了數不清的DX效果器,有些 是相當成功相當實用的效果器,連好來屋的電影製作中都用到了這些DX插件提供的頂級效果。

         能夠使用這些DX插件的音樂軟件我們稱為DX宿主,DX宿主比任何其他類型插件的宿主都要多(前面說了要有99%),常用的有Samplitude,Cubase,Sound 
Forge,Wave Lab,SONAR,Cakewalk,FruityLoops,Orion等等。DX效果器都是來處理音頻的,所以都要加載在音頻軌中使用,MIDI軌不能使用DX效果器。

·VSTi 

         VSTi是Virtual Studio Technology Instruments的縮寫,他是基於Steinberg的虛擬樂器技術,基本上以插件的形式存在,可以運行在當今大部分的專業音樂軟件上,在支持 ASIO驅動的硬件平台下能夠以較低的延遲提供非常高品質的效果處理。要達到VSTi的最佳效果(也就是延遲很低的情況),聲卡要支持ASIO。 

         VSTi軟合成器與VST效果器不同,他是控制MIDI軌的,每個VSTi插件都為你提供了很多的音色,以及豐富的參數控制讓你自己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音色。不同的VSTi有著不同的音色合成方法,波表合成器,模擬合成器,FM合成器,VSTi都可以勝任。

         能夠使用這些VSTi插件的音樂軟件我們稱為VSTi宿主,常用的有Samplitude(7.0以後的版本),Cubase VST32,Cubase SX,FruityLoops,Orion,Project5等等。VSTi虛擬樂器可以看作是軟音源,所以只能加載在MIDI軌上。

·DXi 

DXi是DirectX Instrument的縮寫,是Cakewalk公司在DirectX基礎上獨立開發的軟合成器技術,基本上也以插件形式存在,現在只能運行在SONAR上(注意:Cakewalk不支持DXi,Cakewalk到9.0就停產了,取而代之的是SONAR),在支持WDM驅動的硬件平台下能夠以較低的延遲提供非常高品質的合成音色。

         DXi軟合成器與DX效果器不同,他是控制MIDI軌的,每個DXi插件都為你提供了很多的音色,以及豐富的參數控制讓你自己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音色。不同的DXi有著不同的音色合成方法,波表合成器,模擬合成器,FM合成器,DXi都可以勝任。

                                                                      (讀後心得: 有加" i "的,是應用在MIDI音源器)

                                                                      

                                                                       (轉貼自"音樂製作人(Studio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