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編錄自維基百科

 

其實DVI是有分好多種的,在電子街就可以買到多種轉接頭,去買的時候要記得先看好自己的規格喔。   如下述:

 

 

 

 

dvi規格圖  

 

簡單的說 分成下面幾種

 

  1. DVI-A      (15個接腳)  [僅傳送類比訊號]  可以直接買轉接頭轉接成俗稱的VGA,也就是電腦的D-SUB 15針        重要: 我自己在電子街買的DVI轉VGA的是29個接腳的,實際可用。如同左圖的第二個
  2. DVI-D       (25個接腳)  [僅傳送數位訊號]    就是一般再說的DVI數位訊號
  3. DVI-I       (29個接腳)  [可傳送數位及類比訊號]  就是DVI-A + DVI-D ,可以藉由機器操作輸出切換DVI-A 或 DVI-D

 

此外有實作出第二組DVI鍊路的接頭有時被稱為DVI-DL (dual link).

 

此外,DVI-I的類比腳位故意設計得比DVI-D的同樣腳位長,以防止使用者將DVI-I公頭誤插入DVI-D的母座。

 

DVI接頭除包含DVI標準所規定的數位信號腳位之外也可包含傳統類比訊號(VGA)的腳位,此設計是為了維持DVI的通用性以便不同形式的螢幕可以共用同一種連接線。隨著實作功能的不同,DVI接頭被分成三種類型:

 

某些較新型的DVD播放機,電視機(包括HDTV)以及投影機採用了所謂"DVI/HDCP"接頭,這種接頭在外型上完全與DVI相同,但是其傳送的資料有經過HDCP協定所加密以防止非法複製。現今裝有DVI介面顯示卡的電腦經常可利用前述顯示裝置作為大型螢幕之用,但由於2007年之前產製的顯示卡大多不支援HDCP,所以可能會受到版權保護技術的限制而無法以最高解析度播放受到HDCP保護的視訊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