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Ubuntu簡易安裝步驟

 

1.      安裝Ubuntu系統

 

 

搜尋 ubuntu

 

 image002.png

 

 

 

2.      選擇Ubuntu正體中文站

 image004.png

 

 

 

3.      到了台灣正體Ubuntu官方網站,在這裡即可取得很多需要的資源

 

 

右上方即可立即下載Ubuntu的光碟安裝檔,也有何謂Ubuntu的說明及安裝的說明。

還需要下載的有左邊的懶人包。懶人包建議直接用剛裝好的Ubuntu上網到此網頁下載,或是先下載放在隨身碟,安裝好主程式的時候再插入安裝。

 

 

 image008.png

 

 

 

 

4.      選擇Ubuntu 8.04 LTS版本,下載點任意一個即可。 image010.png

 image012.png

 

 

5.      下載之後將此ISO以燒錄程式燒成光碟片,在要安裝的電腦上面以此光碟開機,即可開始安裝。

 image014.png

以此光碟一開機將會看到多國語言,此是用游標選擇中文繁體,如此接下來的操作只要回答他所詢問的幾個設定問題,即可完成安裝。

選擇好中文繁體後,會看到如下的開機畫面,中間有五個項目,由上下鍵作選擇。

 

I.         試用 Ubuntu 而不變更電腦中的任何內容 (T) : 會進入完整的 Ubuntu 作業系統,只要不執行安裝程式,無論怎麼玩,都不會損壞到電腦上原有的系統。可以先盡情嘗試,看看是否適合使用 Ubuntu,喜歡的話再執行安裝程式將 Ubuntu 裝到硬碟。

II..     安裝 Ubuntu (I) : 直接進入安裝介面,而非先進入上述的桌面環境。

III.     檢查 CD 是否有問題 : 檢查此片是否檔案正確,以免發生安裝過程中發生檔案錯誤。

VI.    記憶體測試 (M) : 若對此機器的記憶體有疑問,用此項目檢查,不過檢查要花一般時間,請耐心等候。

X.     從第一個硬碟開機 (B) : 不想用此光碟片開機,改用硬碟開機,亦即不安裝 Ubuntu,請用此項目。

(選擇安裝 Ubuntu (I) 即可開始安裝) 

 

 

I.           選擇語系、時區、鍵盤排列

image016.pngimage018.pngimage020.png

請選擇安裝語系,決定 Ubuntu 的預設語言。按下一步,選擇所在地時區。再按下一步,選擇您的鍵盤排列方式。一般用戶,請用選『USA

 

II.         Ubuntu 安裝程式提供四種磁碟分割方式,除了「手動」是全部讓使用者自行處理外,其他幾個「導引」的選項都會自動以 Ubuntu 建議的方式,幫你自動建立必要的分割區,適合不清楚如何分割硬碟的新手。

 

 

III.     建立使用者帳號

 

依序輸入

l          您的全名

l          您的登入名稱:登入 Ubuntu 時輸入的名稱。用戶名稱有分大小寫。

l          您的密碼:登入 Ubuntu 時輸入的密碼

l          您的電腦名稱

 image022.png

 

IV.     安裝完成

  image024.png image026.png

安裝完成,請選擇重新開機。請記得把 CD 移走,再按下 Enter 鍵。

 

V.         恭喜您,當出現桌面畫面表示已經成功把 Ubuntu 安裝至您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